2013年印尼经济增长不平衡现象日益凸显
信息来自:驻印度尼西亚经商参处 · 作者: · 日期:18-03-2014

 2014-02-07

日前印尼财政部副部长班邦表示,去年印尼经济增长达到5.78%,连续4年增长率超过5%,但经济增长不平衡问题日益凸显。 

印尼贫富差距进一步增大,贫困人口从经济发展中获益较少。2013年印尼基尼系数达到0.41,高于2009年的0.37,印尼各省市排名中雅加达基尼系数最高达到0.43,班加勿里洞省基尼系数最低为0.31。根据世界银行报告,印尼减贫速度也有所放缓,2013年降低至0.6%,低于往年的1%。 

此外,印尼经济发展地区差异扩大,2013年印尼财富和人口密集的爪哇岛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7.8%,高于2012年的57.6%,而东加里曼丹、廖内和亚齐等省份贡献率分别仅为1.6%、2.6%和4.2%。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