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庭财富10年缩水1/3 人均负债5000美元
信息来自: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日期:30-09-2014

2014-07-30

外媒称,美国人正在变穷。过去10年,世界第一大国的中产阶级和穷人的财富减少了36%。

据西班牙《世界报》7月29日报道,总部位于纽约、有107年历史的拉塞尔•塞奇基金会最新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美国家庭的平均财富比10年前缩水了1/3。与此同时,不同社会阶层之间的差距正在扩大。

2003年,包括收入和财产在内,美国一个4口之家的平均财富为8.8万美元,10年后仅为56335美元,缩水了36%。

相比之下,富人的家庭财富增加了14%。研究认为,占人口0.95%的富人2003年平均财富为1192639美元,2013年达到1364834美元。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美国有3.139亿人口,其中16%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即年收入低于2万美元。

研究显示,过去10年富人和穷人的差距主要与股市波动有关。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后,投资更多的富人家庭由于拥有足够的储备,在经济复苏后维持了生活水平。

经济衰退对中低收入家庭的打击主要体现在房产贬值上。富人的住宅实现了保值,而中产阶级和穷人的住宅由于处于价格较低的街区,贬值得非常厉害。

迈阿密房产经纪人玛丽•费尔南德斯说:“这项研究虽然是全国性的,但很好反映了佛罗里达南部的情况。当地中产阶级街区房价仍未恢复,而富人区的房子贬值很少。价值数百万的房子仍然可以卖出去。”

这种现象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比如迈阿密市政府就正在讨论增加市政收入。因为中低收入阶层占大多数,他们的住宅贬值导致了房产相关税收减少。

费尔南德斯说:“由于差距过大,无法通过富人多支付的税收进行弥补。市场贬值得很厉害,我估计短期内价格不会上涨。我们卖的房子比去年多,价格却更便宜。”

位于华盛顿的城市研究所同期发布另一份报告指出,有35%的美国人深陷债务,主要是信用卡和医院账单,以及房产、汽车和助学贷款,甚至包括健身房和手机费用。2013年,平均每个美国人负债5000美元。
 
 

(编译/徐涛)责任编辑:杨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