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贫富悬殊加剧 瑞信:千禧世代生不逢时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18-11-2017

2017年11月15日

(吉隆坡15日讯)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简称瑞信)指出,全球超过3600万人属百万富翁,仅占世界人口不到1%。随着贫富悬殊加剧,千禧世代恐无望阉身百万富翁行列!

瑞信最新全球财富报告显示,百万富翁数量快速成长,目前的3600万人相当于2000年的3倍,未来5年内预计增加22%,达4400万人。不过,要跻身坐拥百万财富的行列可不简单。

报告指出,出生于1980年年至2000年代初的年轻人面对的挑战尤甚。他们初入社会就面临金融危机,百物皆涨独薪水不涨,就业难,买房更难。

在这样的情况下,别说财富累积,许多人必须依赖上一代的财富,才能维持一定的生活水准。

美国最多百万富翁

瑞信指出,全球最贫困的35亿人口占全球劳动年龄人口的70%,但仅占全球财富的2.7%,对比控制着46%财富,却占世界人口不到1%的百万富翁,贫富比例明显失衡。

这意味着千禧一代未来遭遇的财富不平等状况将比前几代人更严重。

“千禧一代在收入和房屋所有权方面远远落后于父母同龄时期,总体来说,这不是幸运的一代。”

另外,美国有1500万人拥百万财富,是全球最多百万富翁的国家。经济长年低迷的日本紧随其后,英国则排名第3。

属世界第2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高的中国,反而三甲不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