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死亡率最高的5个非洲国家
信息来自: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 作者:缪成石 · 日期:04-12-2020

2019-03-19 18:39

据尼日利亚《脉搏报》3月18日报道,虽然世界许多地方儿童在五岁前死亡的风险正在减少,但世界卫生组织发现,非洲的孕产妇死亡率仍然很高。

在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每1000个活产婴儿中有100多人死亡。这远高于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每1000个活产婴儿只有9个死亡。

非洲区域孕产妇死亡率高的主要原因是医疗保健条件差、出血、不安全、饥饿、疟疾和高度贫困。

非洲孕产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分别为:

马里(100‰):马里是婴儿死亡率最高的非洲国家,每1,000名活产婴儿中有100人死亡,这使得马里成为世界上婴儿死亡率第二高的国家。阿富汗每1000名五岁以下婴儿易于死亡的有112.8人。

索马里(96.6‰):索马里是非洲大陆婴儿死亡率第二高的国家。据报道,每十名孕妇中就有一人在分娩前死亡。这主要是由于无法获得适当的卫生设施和切割女性生殖器官,增加了婴儿在一岁生日前死亡的机率。

中非共和国(88.4‰):根据国际人道主义组织医学无国界的研究,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卫生设施,大多数女性在家中分娩,往往会导致并发症。

几内亚比绍(86‰):该国的疟疾和腹泻等疾病加上贫困导致婴儿死亡人数增加。

乍得(82.8‰):缺乏针对水痘、麻疹和疟疾等可预防疾病的疫苗是导致婴儿死亡的主要原因。

孕产妇死亡率较高的其他非洲国家包括是尼日尔(82.8)、安哥拉(76.5)、布基纳法索(73.8)、尼日利亚(71.2)和塞拉利昂(70)。

商务部网站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