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计划的市场 有计划的保障房
信息来自:经济参考网 · 作者: · 日期:25-10-2011

2011-10-18

    新加坡的组屋政策世界闻名,法国以廉租房为代表的保障性住房成为社会的稳定器,美国从上世纪30年代到90年后代再到新世纪逐步推进住房保障计划。住房保障成为这三个国家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石。以上三国是高度发达的市场经济国家,经济发展主要交给市场去调节,政府很少主动干预,但住房保障则是政府必须承担的责任,为此各国政府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计划并严格落实。尽管他们的住房保障制度还在不断修正和完善,但其几十年的经验,对正在摸索住房保障道路的我国来说堪称宝贵。《经济参考报》驻外记者今天发来的三篇报道,把新、法、美三国在这方面的发展历程为我们做了更直观、更详细的介绍。

新加坡 为八成人口提供公共住房

法国 有1000万人租住廉租房

美国 靠金融税收优惠提供住房保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