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制造业表现良好
信息来自:国际财经时报 · 作者: · 日期:04-03-2012

2012年03月02日 http://www.ibtimes.com.cn

随着近几周来美国就业和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亚洲出口业跟着受鼓舞。

3月2日消息,亚洲制造业者面对全球经济压力仍展现韧性,中国2月制造业指数扩张,印度制造业增速逼近八个月来最快。此外,韩国2月出口劲增,幅度为六个月来最大;日本企业信心去年第四季止跌回升,为三季以来首见。

亚洲出口一直受欧美经济不振影响。随着近几周来美国就业和消费者信心有所改善,亚洲出口业跟着受鼓舞。

最新数据显示,2月中国官方PMI从50.5升至51,是去年9月迄今最佳;汇丰编纂的PMI也从48.8升至49.6。

印度2月制造业指数为56.6,虽低于1月的57.5,仍逼近八个月最高,可能代表印度的增长降温将趋缓。据日前公布的资料,去年第四季印度经济扩张6.1%,为三年来最慢。

负责编纂印度制造业指数的汇丰说,印度新订单指数创去年4月至今最显著的增幅。不过该公司印度首席经济学家艾斯克森说,目前还不到印度准备银行(央行)降息的时机,该行本月稍后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印度产业领袖一直呼吁央行别再紧缩货币政策,应转而刺激增长。最近印度的工业生产数据似乎出现疲态。

韩国知识经济部公布,2月出口较去年同期增加22.7%至472亿美元,增幅为六个月最大,且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16.4%。1月出口经修正后减少7%。

拜出口劲增之赐,韩国2月贸易顺差22亿美元,摆脱前月出现两年来首见的逆差。2月进口年增23.6%至450亿美元。

而据日本财务省统计,去年末三个月日本企业资本支出较前年同期增长7.6%,预告下周公布的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带来好消息。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