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企业涌入印度市场 累计投资金额超40亿
信息来自:环球网科技 · 作者: · 日期:28-03-2013

2013-3-27

由于印度政府在去年推出激励措施,众多电子公司将在该国加大投资,金额累积达35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0.2亿元)。

  据印度官员透露,全球的技术公司计划在印度累计投资40.18亿人民币,以跟随印度政府在2012年提出的特殊鼓励配套方案(M-SIPS)。M-SIPS旨加速当地制造业的发展并限制电子产品的进口量。该方案的鼓励措施包括:为投资商提供20%-25%的资本支出补贴,另外给对所谓的电子制造业集群的公司提供50%-75%的补贴,同时还提供价格相对优惠的能源。目前已经有好几家大型外企计划投资印度制造业。

  2月14日,作为在印度的电子领头羊——三星推出了Rex系列的低价多功能手机。这些手机将在印度制造,同时在印度销售,甚至出口到中国和西亚。日本松下集团驻印度分公司总经理Manih Sharma 则表示,松下集团将以印度为制造中心,将产品出口到西亚和非洲地区。而海尔集团也准备在印度新增两家工厂。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公司在印度将有无限的发展潜能。据印度的一个半导体游说团体IESA2月22报道,印度的制造业从明年起每年的综合增长率将达到9.9%。而另一游说团体电子家电制造商协会也给出了一个相似的报告,称印度在2020年前每年对电子硬件的需求增长率为22%。

  专家透露,2012年印度电子产品的进口总值为330亿美元,仅次于进口总值为1550亿美元和620亿美元的石油和黄金。对于投资商来说,印度将充满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