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百万人罢工反对退休制度改革
信息来自:红网-潇湘晨报 · 作者: · 日期:01-02-2016

2010-10-18

   据新华社电 法国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罢工16日进入第5天。工会估计,罢工人数在250万到300万之间。不过,警方认为这一数字为82.5万。

  罢工严重影响法国境内全部12家炼油厂运营,10家停产。截至16日,向巴黎主要机场戴高乐机场和奥利机场输送燃油的管道恢复工作。受罢工影响,这一输油管道一度中断输送,引发有关机场可能面临燃油短缺的担忧。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大约10%的加油站燃油短缺,一些地区出现居民恐慌性抢购。超过300所高中受罢工影响,约占全国高中数量的7%。

  为削减财政赤字、避免陷入主权债务危机,法国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推出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包括定于20日在参议院投票表决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法案把最低退休年龄和可领取全额养老金的退休年龄提高2年,一经公布便引发大规模罢工抗议。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