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医药费让美国多少家庭破产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 · 日期:30-06-2009

2009年06月14日 
    近日,《美国医学》杂志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在受访的2314个破产的美国家庭中,62%是因为不堪巨额医疗费重负而破产,比2001年增加了46%。研究人员经分析后发现,这些宣称因为医疗花费而破产的家庭都有健康保险,且拥有自己的房产,家庭成员平均年龄约为45岁,是有着不错收入的中产阶级。

    受访者称,健康保险中的自费比例太高,造成了破产。在这篇研究报告的多位撰写者中,大多数是积极参与国民医疗服务制度项目的医生,他们大力提倡建立一种由保险公司单一付费的医疗体系。“除非你是沃伦·巴菲特,否则只要你的家庭成员患上严重的疾病,你就离破产不远了。”这篇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哈佛大学医学院医学副教授大卫·海梅尔斯坦如是说。

    美国《大西洋月刊》的一则专栏指出,尽管医疗费用作为导致破产的主要原因的比例有上升趋势,但同期,美国家庭实际破产数量下降了约一半。事实上,因医疗花费破产的美国家庭数量,从2001年的66.7万个下降到2007年的45.1万个。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