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秘鲁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信息来自:路透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1-05-2009

2009-04-29
 路透北京4月28日电---中国周二与秘鲁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秘鲁成为第二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

2005年中国曾与智利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秘鲁和智利均是世界主要的矿产出口国,而中国正亟需进口矿产以满足经济飞速发展的需要。

中国商务部在其网站上宣布,在货物贸易方面,中秘双方将对各自90%以上的产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

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中秘双边贸易额达75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4%,其中中国出口28亿美元,进口47亿美元。

秘鲁主要向中国出口铜、铁矿石和锌,而中国向秘鲁的出口产品多为机械、手机等高科技产品。

中国是秘鲁的第二大出口市场,仅次于美国。秘鲁官员表示,中秘自贸协定有望将秘鲁的经济年增率提高一个百分点。(完)

编译:杨思涵 发稿:程芳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