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冲破封锁法律到古巴医院治病
信息来自:人民网 · 作者: · 日期:18-11-2009

2009-11-16
  人民网11月16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一些美国大学生冲破美国封锁古巴的法律,到古巴接受治疗。负责治疗他们的古巴医生说,如果华盛顿取消对它的公民到古巴的禁令,古巴的医院将住满美国人。

  多年来古巴国家旅游与健康公司推动一项计划,让游客到古巴旅游时得到治疗。许多欧洲、拉美和加拿大的病人到古巴旅游和接受治疗。哈瓦那矫形外科医院的院长坎布拉斯对记者说,他曾经接诊过13位外国总统。在美国医疗费用很高,而在古巴对居民100%免费,对外国病人收取的费用不到美国的一半。这家医院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矫形外科专业医院,每年接治近500名外国人,其中一些是美国人,他们通过第三国或是获得宗教性质的签证到古巴治病,因为美国政府禁止公民作为旅游者到古巴。古巴医生为一些美国人做了手术,将会有一些古巴裔美国公民到古巴接受治疗,因为对他们到古巴旅行的限制已经取消。接受治疗的美国人强调古巴医生的热情治疗。另一家医院的负责人阿纳萨加蒂说,他们也收到许多美国人的信,希望能到古巴接受治疗。

  一个美国女孩(母亲是古巴人)脑部长恶性肿瘤,在美国已经花了50万美元,但是仍然没有效果。5年前到古巴接受治疗,收到了疗效。古巴对外国孩子治病不收费。

  古巴旅游部副部长洛佩斯说,健康旅游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古巴有一些大型戒毒中心,治疗的效果很好,一些知名人士也到古巴接受戒毒治疗,如阿根廷足球队教练马拉多纳。(管彦忠)

(责任编辑:崔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