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排名仅次西班牙 大马人爱网购
信息来自:http://www.taihuabbs.com · 作者: · 日期:21-11-2014

2014-06-24  

调查显示排名仅次西班牙 大马人爱网购

日本“乐天”电子网站2014年电子交易指数的最新调查显示,大马消费者越来越倾向网上购物,在14个受访的经济体中排名第二。 

日本“乐天”电子网站发文告说,排在第一位的是西班牙,达79.4%,69.8%大马人选择网上购物,比全球数据的56.2%高。 

这项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大马人选择在网上购物,而非传统的上门到商店购物。

随着移动商务(m-commerce)的发展,电脑仍是消费者网上购物的首选,惟使用电脑网上购物者从去年的83.2%稍微下降至81.3%。 

“使用移动设备网上购物者则有上升趋势,从去年的12%增加至今年的13.8%。” 

用智能手机网购 

使用电脑网上购物的大马人则从去年的84.9%降至今年的76.8%;选择移动设备网上购物的大马人从去年的9.6%增加至今年的16.5%,其中大部分使用智能手机上网购物,反观在美国及英国,消费者倾向于使用平板电脑。 

亚洲乐天业务发展部主任上野昌哉(Masaya Ueno)在文告中说,大马消费者越来越习惯浏览及进行网上购物,证明移动商务领域正处于正确轨道。 

大马社交购物持续走在尖端 

调查显示,大马社交购物持续走在尖端,66.5%大马受访者表示,经常浏览社交网站推销的产品。 

上野昌哉说:“社交网站依然是零售商重要的渠道,以便鼓励消费者针对新产品给予意见,此外,在社交网上的留言或建议也会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他补充,越来越多消费者在购买某产品前,会浏览社交网站包括推特,看看其他消费者对有关产品的评论。 

“零售商可以善用此方法,与消费者交流及交换意见。” 

衣服及饰品是全球消费者最常在网上购买的产品,在大马,62%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衣服及饰品,其他受欢迎的产品包括电子产品、书籍及杂志。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