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全球军费开支仅微增0.3% 美国排名第一
信息来自:华龙网 · 作者: · 日期:18-04-2012

2012-04-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张蔚)共同社报道说,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7日公布的2011年全球军费为17,380亿美元,较上年仅微增0.3%。2001年至2009年全球军费保持年均4.5%的高增长,但2011年却与上年几乎持平。SIPRI分析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欧美各国收紧财政产生了影响”。

  报告中说,美国的军费最多,约为7110亿美元,占全球的41%左右,较上年减少1.2%。欧洲各国中,英国减少0.4%,法国和德国分别减少1.4%和3.5%。俄罗斯的军费据估算增长了9.3%至719亿美元,与上述国家形成了鲜明对比。

  报告估算2011年中国军费开支约为1430亿美元,与上年相比增长6.7%。SIPRI认为,经济高速发展支撑了中国的军费增长,推动了装备的现代化,但中国的军事技术与美国相比仍落后1至2代。

  中东国家中,巴林的军费增长14%、科威特增长9.8%、以色列增长6.8%,军备扩张较为突出。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