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高学歷人数8年后超欧美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0-07-2012

2012-07-12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指出,2020年结束前,新兴强权中国和印度的大学毕业生將最多。
 
 “法新社”报导,2020年全球逾2亿名25岁至34岁的大学毕业生,会有40%来自中国和印度。
 
 经合组织11日在新教育报告中指出,相对的在经合组织和20国集团(G20)国家中,来自美国和欧盟国家的年轻大专毕业生,可能只佔四分之一。
 
 中国在过去10年大学毕业生激增4倍,2020年,来自中国的大学生將佔29%,印度12%,美国则佔11%。
 
 这份关注教育系列报告强调,2000年以来,中印等崛起经济体和其他非经合组织国家的高等教育大有进步。
 
 这些顶尖发展中国家逐渐由大规模生產劳动转向以知识为基础的工作,在大学毕业生数量上逐渐赶上已开发国家。
 
 经合组织指出,如果这项趋势延续,2020年以前,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印尼、俄罗斯、沙地阿拉伯和南非25岁至34岁的高学歷人口,將比所有经合组织国家高学歷人口数多將近40%。
 
 美国高学歷人口逐渐下滑,由2000年的17%,减少至2010年的14%,预计在2020年减少至11%。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