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团体称世界就业处于衰退边缘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4-11-2011

2011年10月31日国际劳工组织标志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说,就业机会出现双下滑的情形,形势极为严峻。

国际劳工组织说,全球就业状况处于新的、更深的衰退边缘,可能引爆社会动乱。

该组织说,至少还要5年的时间,发达国家境内的就业机会才会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相关内容“全球一代年轻人受高失率业打击”8月份美国就业率零增长简讯:德奥正式向东欧劳工开大门更多相关的故事

相关新闻话题金融财经国际劳工组织还说,在该组织调查的118个国家当中,有45个国家发生社会动乱可能性正在上升。

这些国家当中可能性最高的就是欧盟国家,阿拉伯和亚洲国家的可能性则相对低许多。

国际劳工组织还说,按照目前的走向,全球在未来两年中,会创造大约400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仅仅是实际所需的半数。

而经合组织对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今年从2%下修为1.6%,明年则从2%下修为0.6%。

对美国的经济增长,今年从2.6%下调为1.7%,明年从3.1下调为1.8%。

经合组织呼吁即将在法国举行会议的G20国家采取“果断的行动来恢复信心”。

经合组织还呼吁欧元区采取降低利率的手段来促进经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