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就业率达到78% 创下新的就业纪录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09-12-2011

2011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陶杰

  本报新加坡电 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人力部近日发表的《2011年新加坡劳动队伍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新加坡包括公民和永久居民在内的就业人数超过208万人,使得就业率达到78%,创下新的就业纪录。

         就业队伍中,年长者和女性就业率取得良好的增长。据资料统计,年龄介于55岁至64岁的年长居民就业率,从去年的59%上升至61.2%,25岁至54岁的女性就业率,则从去年的71%上升至73%。

         另外,从事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工作的人数增加了2.2%,除此之外的其他就业人员则增加了1.5%。该报告显示,尽管新加坡的劳动队伍人数今年持续增长,但是增幅则比往年小,主要原因是新加坡永久居民人数在下降。据新加坡统计局的资料,今年6月永久居民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7%。

(责任编辑:林秀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