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青年失业率飙 政府急救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4-08-2015

2015-07-28

韩国青年人口失业问题日益恶化,上半年15至29岁年轻人失业率升至10.2%,是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政府表示,公家机关和民间企业将在2017年前为年轻人创造20万个工作。

政府宣布,将在2017年前为年轻人创造4万个就业机会,民间企业则已同意新增约16万个职缺。当中包含公家机关和民营机构的7.5万个全职工作,其余12.5万个职缺主要是来自民企提供的实习工作。韩国今年上半年的青年失业率为10.2%,同期间的整体失业率则为3.9%。

财政部官员表示,失业问题若未妥善因应,失业率将只增不减。尤其是根据法律规定,2016年起大型企业和公家机关的退休门槛为60岁。财政部官员表示,2014年大型企业的平均退休年龄约落在58岁。

财政部的声明中指出,明年实施法定退休年龄可能会导致青年在未来3、4年内面临“就业悬崖”之虞。所谓就业悬崖,是指职缺暂时性剧烈减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