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7月OPEC原油产量升至纪录高位
信息来自:http://finance.sina.com.cn · 作者: · 日期:14-10-2016

2015-08-03

据外媒上周五(7月3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7月原油产量触及近期纪录高位,表明沙特阿拉伯和其他主要成员国没有动摇旨在维护市场份额决心的迹象。

OPEC产量增加加剧了市场供应过剩,如果需求并未像OPEC希望的那样在今年下半年和2016年明显增加。

该项调查基于船运数据,以及油企、OPEC和顾问机构的消息人士提供的信息。结果显示OPEC的7月原油日产量增加至3201万桶,6月修正为3187万桶。

OPEC自2014年11月作出维护市场份额决定以来,已经将日产量提高逾170万桶。伊朗与六大国达成核协议,可能使2016年原油供应进一步增多。

调查显示,如果总量不经修正,OPEC的7月产量将创下该组织2008年以来的最高供应规模。2008年油价曾触及每桶147美元的纪录高位,而且在印尼当年年底退出该组织之前,OPEC产油量维持在3200万桶/日上方。

OPEC现有12个成员国,7月产油量触及路透自1997年开始相关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7月产量增幅最大的OPEC成员国是伊拉克,该国也是今年OPEC产量增长主要的驱动力之一。

调查中的消息人士称,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7月产量持稳或高于6月纪录水平,以应对国际市场以及国内电厂及炼油商需求的上涨。

至于急于在西方制裁取消后恢复OPEC第二大产油国身份的伊朗,则在浮式储油设施的原油销售推动下,实现7月供应量微幅增长。

布伦特原油价格本月已经累计下跌逾15%,过去一年间腰斩一半。一些分析师称,有迹象表明,OPEC抑制竞争对手供应增长的努力已经发挥效力。与OPEC相比,其它产油地区的开发成本相对较高。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Eugen Weinberg称,“油价会在不久的将来企稳,因为我们相信OPEC的策略将会产生效果,令非OPEC的产量减缓。”

尽管油价下跌,但OPEC仍未显现改变路径的迹象。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ullah Al Badri)上周四(7月30日)淡化了减产的预期,称市场能够消化掉来自伊朗的额外石油。
 
 

FX168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