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6%
信息来自:国际石油网 · 作者:朱佳妮 · 日期:12-05-2021

2021-04-19

4月14日外媒新闻消息称,欧佩克周二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约6%,达到平均9650万桶/天。
 
它补充称,预计汽油将成为夏季驾驶季节开始后石油需求复苏的关键驱动因素。
 
“2021年期间风险仍将很高,取决于疫情的发展以及达到群体免疫目标的速度,” 报告警告称,将进一步影响石油需求的短期因素包括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疫情对需求的结构性影响、新能源政策以及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有效性。
 
2021年欧佩克原油需求较上月上调20万桶/天,至2740万桶/天,比2020年高出490万桶/天。
 
3月全球石油日产量较上月增加122万桶,平均日产量为9323万桶,较上年同期减少722万桶。
 
报告显示,2月份欧佩克原油产量环比增加20万桶/天,平均达到2504万桶/天,而欧佩克原油占全球总产量的份额下降到26.9%,较上月下降0.1%。
 
3月非欧佩克液体产量比上月增加102万桶/日,至平均6819万桶/日。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