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OPEC大会怎么开 石油供应大增已成定局
信息来自:http://www.ogedata.com · 作者: · 日期:09-06-2015

2015-06-05  

无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周五的会议上怎样调整原油产量,市场上的油只会变多,不会变少。

伊朗、伊拉克和利比亚本周都表示今年将增产数百万桶石油。OPEC最大的成员国沙特也表示将提升油产量至30年来最高水平。那些石油巨头公司的老板都在竭力降低成本、提高产油效率,以维持低价出售石油。

他们这么做是因为眼下石油市场最重要的已经不再是价格,而是市场份额。

花旗银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Ed Morse称,全球需求下降使得石油销售变得艰难。一方面,页岩油的出现增加了油品供应,另一方面,包括伊朗和伊拉克在内的OPEC成员国还希望生产更多的油。

OPEC已将未来12个月的产油目标设定在3000万桶每天,彭博调查的大多数分析师认为OPEC在周五会议上将维持这一目标。

OPEC成员国5月份日均产油3158万桶。根据沙特提交给OPEC的报告,沙特在今年2月至4月期间增产67万桶每天,4月份最高产量为1030万桶每天,创近40年最高。

对于石油消费方面,沙特石油公司预计全球原油消费量将从目前9300万桶达到1.11亿桶每天。沙特石油部长Ali al-Naimi称,低油价将刺激原油消费。

另一产油大国伊拉克为抵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本月大幅增加石油出口10万桶每天。

伊朗向OPEC组织申请提高产量额度。该国正在与西方国家就核问题谈判,其受到的经济制裁有望在达成协议后减轻,这将利于伊朗出口石油。

利比亚因国内动乱而关闭的两个石油港口有望在七月或者八月重新开放,这意味着该国石油出口增加100万桶每天,达到现在出口量的两倍。

位于伦敦的金融公司CMC Market的高级分析师Michael Hewson认为,这就是市场份额之争。OPEC不会讨论减产,除非非OPEC成员国减产。
 
 

来源:网易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