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因原油下跌造成货币危机
信息来自:通往非洲网 · 作者: · 日期:23-06-2015

2015-01-28

非洲的石油巨头,安哥拉,由于全球石油价格的持续下降计划将2015年预算中的石油基准价格从82美元下调到40美元。根据安哥拉国家财政部表示,国务院已要求议会修改石油基准价格假设为每桶40美元。

财政部发表声明说,新石油基准价将削减预算中140亿美元支出。这是路透社星期一获得的消息。安哥拉国民大会将在下月底批准变化,但该措施几乎肯定会因为国家没有选择高的石油基准价格,预算中预期收入严重下降了。

安哥拉,非洲的第二大石油出口国,全球油价下降50%遭到重创。一旦实行紧缩措施将会出现泡沫,因为在过去的十年里,其增速已几乎完全由石油生产。另一个依赖石油经济的国家是非洲最大的生产商-尼日利亚-也面临严重枯竭的石油收入。在十二月,尼日利亚削减其原油基准价格至每桶65美元,但是石油价格的进一步下降,它可能再次需要修改其基准。
 
 
石油危机在安哥拉和尼日利亚引发了货币危机,安哥拉宽扎跌至历史低点。尼日利亚奈拉从上个月开始到上周几乎每天都在下跌,货币黑市市场跌到到210奈拉兑1美元的位置,比国家的汇率低30%,可以想象极其严重。

安哥拉过去10间因为原油出口而带动了基础设施建设的高潮,随之原油价格下跌,预算减少,基础设施项目肯定会有所影响,中国在安哥拉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遇到困难。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