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完成14.67亿美元乌干达资产收购
信息来自:2012年02月21日 22:29:24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黄锐 ) · 日期:22-02-2012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安蓓、胡俊超)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1日宣布,中海油完成收购英国图洛石油公司在乌干达1、2和3A勘探区各三分之一的权益。交易总对价约为现金14.67亿美元。

    中海油于去年3月宣布与图洛石油公司签署销售和购买协议,以收购该公司在乌干达三个勘探区各三分之一的权益。

    中海油称,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将担任原3A区块中新Kanywataba勘探许可证及由原3A区块Kingfisher发现转为生产许可证的作业者。图洛石油公司和法国道达尔公司将分别担任2和1勘探区的作业者。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表示,这一交易的完成将会为股东创造价值。中海油将与项目合作伙伴和乌干达政府密切合作,加快项目的开发进程。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