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收购乌干达油气资产交易完成
信息来自:2012年02月22日 08:30:21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编辑:雷蕾 ) · 日期:22-02-2012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21日晚间提供的消息说,中海油与图洛石油公司已完成此前签署的销售和购买协议的交割。根据协议,中海油收购了图洛石油公司在乌干达1、2和3A勘探区各1/3的权益。交易总对价约为现金14.67亿美元。

  去年3月,中海油与图洛石油公司签署了上述协议。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将担任原3A区块中新Kanywataba勘探许可证及由原3A区块Kingfisher发现转为生产许可证的作业者。图洛石油公司和道达尔公司将分别担任2和1勘探区的作业者。

  中海油与图洛石油公司签署协议的同时,道达尔公司也与图洛石油公司签署协议,道达尔公司收购后者在乌干达1、2和3A勘探区各1/3权益的协议。

  中海油和道达尔分别与图洛石油公司达成的两项交易完成后,中海油、图洛和道达尔将各自持有上述勘探区1/3的权益。1、2和3A勘探区,位于乌 干达的阿尔伯特湖盆地,该盆地是非洲陆上油气资源前景最佳的盆地之一。根据图洛石油公司估计,自2006年以来,该盆地所发现的P-50可采资源量超过 10亿桶。

  中海油2011年3月发布的公告说,中海油、图洛和道达尔将致力于阿尔伯特湖盆地三个勘探区的协同作业和整体开发计划。全盆地的石油产量预计最终将超过每天20万桶。(记者 赵建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