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连续11年实现财政盈余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信息网 · 作者: · 日期:15-04-2010

2010-04-12 
  据科威特通讯社10日报道,受石油出口拉动,科威特在2009财年(去年4月份至今年3月份)实现60亿第纳尔(1美元约合0.29第纳尔)的财政盈余,这是该国连续第11年实现财政盈余。

  在2009财年,科威特共实现财政收入177亿第纳尔,其中石油出口收入为166亿第纳尔,非石油行业收入11亿第纳尔。科威特在该财年原油出口均价为每桶68.6美元。

  科威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四大产油国,日产原油约230万桶,石油收入占其出口创汇的94%。过去10个财年,这个海湾产油国共实现财政盈余约1230亿美元。

  科威特国民议会在今年2月批准了2010年至2014年经济发展计划,拟斥资1000多亿美元促进金融业、石油工业、房地产等领域的建设。

来源:中证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