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140亿美元大炼油厂今年开工
信息来自:http://www.ogedata.com · 作者: · 日期:20-06-2015

2015-03-17  

尽管近期油价大幅下降,科威特石油公司(KPC)投资高达140亿美元、日加工能力61.5万桶的Al-Zour炼油厂仍计划于今年开工建设,并将在2020年底投入运营。

据悉,这一项目将使科威特的炼油产能提高66%,目前科威特炼油能力为93万桶/天。Al-Zour炼油厂建成后生产的大量石油产品将用于出口。“随着Al-Zour炼油厂的建设,科威特将巩固其作为主要能源出口国的地位”,接近中东石化品生产商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石油出口收入占科威特国内生产总值的近60%。由于最近半年多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中东地区的主要石油和石化生产商开始重新考虑其长期投资战略。
 
 

来源:中化新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