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石油或整合产业合并其投资公司
信息来自:石油手机报 · 作者: · 日期:24-06-2015

2015-01-28

据路透社1月26日多哈报道,国营油气巨头卡塔尔石油公司周一宣布将合并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此举表明政府在油价暴跌之后打算进行产业整合。

公司在声明邮件中表示:“合并从本年三月份开始,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的雇员、资产与项目将转入新的卡塔尔石油公司机构。”

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是卡塔尔石油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前者作为后者的境外投资机构,成立于2007年。在过去几年中,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在美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埃及及其他地区创立了10家联营公司,目前还未公布总资产数额。

声明补充说,在完全合并之前,卡塔尔石油国际公司的管理层与雇员将继续执行公司的日常运作。

几个月以来,卡塔尔石油公司一直在分析检讨自身的结构与项目。本月早些时候,卡塔尔石油公司与壳牌表示,决定不启动64亿美元的Al Karaana石化项目。

卡塔尔业内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卡塔尔石油公司除重建一些部门外,还计划在未来两年对大约1.4万名雇员的团队进行裁员,某些领域的裁员比例可达30%。

一位因话题敏感而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称:“裁员将同时涉及卡塔尔本地与外籍雇员。”卡塔尔石油公司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