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美国抛售战略石油储备
信息来自:腾讯财经 · 作者:昆玉 · 日期:23-12-2015

2015-11-02

腾讯财经讯 北京11月2日下午消息 前日,根据白宫与两党议员周一达成的预算协议,美国将在2018年至2025年间出售战略储备原油5800万桶。对此《福布斯》文章评论称,美国高买低卖是极其愚蠢的行为。

美国上次进行石油储备的时间是在2000年至2005年之间,这个时段原油价格正在上涨。现在美国国会却想抛售原油,而现在原油价格正处于近10年的低点,且原油价格还可能进一步下降。

下图是美国SPR库存水平与原油价格走势对比:
 
 
美国在上世纪70年代阿拉伯石油禁运之后开始筹备SPR,目的是在供应紧张时抛售储备、防止出现油荒。美国的SPR储存在路易斯安娜州和得克萨斯州海湾沿岸的盐穴之中,大约有6亿9500万桶原油。

所出售的储备油将占美国6.95亿桶总储备的8%以上,从2018年开始出售,每年出售500万桶,到2023年提速到每年1000万桶。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座,实现连续第8周减少。数据对油价构成利好支撑。不过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伊朗原油将重回市场、而产油国会议未达成任何协议,市场对于供应过剩局面的担忧仍难以减缓。

美国国国会的议员老生常谈地和我们说,他们很会做生意。但是他们现在这么做,我们可以相信他们说的吗。

美国现在抛售储备石油是一个非常愚蠢的想法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