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今年美国原油出口难有起色 因产量下滑
信息来自:https://cn.reuters.com/ · 作者:路透新闻部 · 日期:30-06-2021

2020年10月22日

路透纽约10月21日 - 交易员与分析师表示,预计美国原油出口到2020年结束前都难以摆脱疲态,因生产疲软而且对买家而言美国原油价格不够经济。
 
受到疫情影响,美国原油需求较上年下滑约13%,出口已成为许多油企重要的收入来源,美国常规原油出口量为逾300万桶/日。但美国产量预计无法恢复到2019年峰值的近1,300万桶/日,这恐怕将压制出口。
 
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本月出口下降至约210万桶/日,为一年多来最低水准,之后在上周小幅上升。分析师将下降归因于生产放缓,以及美国原油较国际指标布兰特原油贴水收窄。
 
“出口水平与产量关联性很强,”摩根士丹利全球石油分析师Martijn Rats表示。
 
“随着生产减少及国内需求略为增加,我们可能看到出口小幅下降,但整体而言,可能看到趋于平缓。”
 
指标美国原油期货较国际布兰特原油期货贴水自5月以来一直不到3美元。瑞穗驻纽约的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指出,当贴水超过每桶10美元时,出口通常会明显增加,当低于6美元时,则出口通常会减少。
 
一般来说,需求下降时,价格会出现调整。但页岩油产量下降和几次飓风打断海上生产阻碍了美国的产量。目前美国一周整体产量约为990万桶/日,低于今年稍早触及的高点1,310万桶/日。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美国原油产量今年预计减少80万桶/日至1,145万桶/日,明年料降至1,109万桶/日。供应减少--相比几年来产出大幅增加的情况--使得美国油价下跌的可能性较小。
 
据路孚特Eikon数据,10月美国对欧洲原油出口预计降至1,620万桶,9月为3,260万桶,创下纪录。
 
“最近美国原油大量出口至欧洲,让美国墨西哥湾11月原油价差受到支撑,但由于12月美国原油/布兰特原油贴水仅有1.50美元,出口的窗口已经关闭,”经纪商United ICAP能源分析师Scott Shelton表示。
 
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是美国原油的最大买家。中国是唯一 4-9月原油需求同比增加的消费大国,其增加了美国原油的购买规模。
 
路孚特Eikon数据显示,11月美国对亚洲出口原油预计将达到5,200万桶,接近9月创下的纪录5,310万桶。其中有约2,840万桶将出口至中国。(完)
  

编译 李婷仪/张若琪/李爽
 
审校 张荻/戴素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