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支持可再生能源推广行动
信息来自:2012年01月14日 11:27:57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李由 ) · 日期:15-01-2012

 新华网阿布扎比1月13日电(记者安江)部分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或代表13日在阿布扎比召开会议,讨论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在加快普及和推广可再生能源上应发挥的作用以及与发展伙伴加强合作等问题。

  来自太平洋地区库克群岛、密克罗尼西亚、斐济、基里巴斯、马绍尔群岛、瑙鲁、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图瓦卢、瓦努阿图等国领导人或代表在当天的会议上发表一项声明,强调该地区国家支持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旨在加快在太平洋地区推广可再生能源的行动。

  声明说,与会国领导人或代表一致同意与该机构一道确定可再生能源在太平洋地区开始推广的期限,探讨和衡量实施的机会,并确定如何缩小差距。

  声明说,与会者强调建立永久性信息平台的重要性,支持可再生能源市场稳定,对可再生能源进行评估,合理利用本地区土地和水资源等。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第二届全体大会将于14日和15日在阿布扎比举行,会议包括两个部长级会议,分别讨论私营合作问题和研究该组织中期发展战略政策问题。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2009年1月26日在德国波恩成立,该机构旨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可持续发展。迄今,欧盟和148个国家已成为该机构条约签约方,其中69个国家已正式批准该机构条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被确定为该机构永久性所在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