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政府表示将大力发展风能
信息来自:2012年03月14日 15:51:51 新华网 · 作者:( 编辑:康宁 ) · 日期:15-03-2012

   新华网开普敦3月13日电(记者高原)南非能源部13日表示,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南非政府将大力发展风能,为相关企业提供各项便利。

    南非能源部副部长汤普森说,南非风能资源丰富,发展风能既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还能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创造就业机会。

    作为鼓励发展风能的措施之一,南非能源部当天还发布了该国首个风能资源评估软件,内含南非3个沿海省份的风能资源数据。风能开发商可利用这一软件了解这些地区的风能资源分布情况,以决定在什么地方建立风能设施,从而最大限度利用风能。这一项目已得到联合国机构和丹麦大使馆资助,该软件将免费提供给公众使用。

    汤普森说,风能资源软件的开发表明南非政府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的决心。

    南非是非洲大陆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目前这个国家约90%的供电依靠煤炭,南非计划在2030年将这一比例减少至65%,让可再生能源在所有能源中的比例提升至42%,预计南非“绿色”能源的投资重点将集中在核能和风能领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