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石油储量是如何分布的
信息来自:金投能源 · 作者: · 日期:04-04-2015

2014-09-30

近50年,世界石油探明储量在地区分布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60年代后,亚非拉地区探明的石油储量猛增,其中,尤其是波斯湾地区集中了世界石油探明储量的60%。世界上探明的石油资源分布非常不平衡,世界石油储量是如何分布的,金投能源小编来科普。

(1)北非及西非几内亚湾沿岸和大陆架海底;

(2)中东波斯湾沿岸和波斯湾海底;

(3)东欧与前苏联(主要分布在阿塞拜疆、哈萨克和俄罗斯里海海底、伏尔加-乌拉尔地带和西西伯利亚);

(4)中国西北部盆地和东部平原及大陆架海底;

(5)东南亚(主要集中在印尼、马来西亚、文莱沿海大陆架);

(6)委内瑞拉马拉开波湖;

(7)墨西哥东海岸和大陆架海底;

(8)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及内陆的俄克拉荷马州、西南部加利福尼亚州及阿拉斯加州北部大陆架;

(9)加拿大西部草原诸省;

(10)西欧北海大陆架。

原油的分布从总体上来看极端不平衡:从东西半球来看,约3/4的石油资源集中于东半球,西半球占1/4;从南北半球看,石油资源主要集中于北半球;从纬度分布看,主要集中在北纬20°-40°和50°-70°两个纬度带内。波斯湾及墨西哥湾两大油区和北非油田均处于北纬20°-40°内,该带集中了51.3%的世界石油储量;50°-70°纬度带内有著名的北海油田、俄罗斯伏尔加及西伯利亚油田和阿拉斯加湾油区。
 
 

编辑:xuyurong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