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银行业发展趋势向好
信息来自:中国经济网 · 作者: · 日期:18-11-2011

2011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李国章

  据印尼中央银行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走势持续向好的基础上,今年第3季度印尼银行业又有新的突破。13家主流银行共创造出41.3万亿印尼盾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3.61%,其中4家国有银行的贡献达59.2%。

  印尼银行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除政府和央行在严格掌控金融政策、规范行业监管和全面协调外,印尼银行业上述业绩的取得,也得益于自身的整顿和发展策略。

  首先,在印尼央行的监控下,各银行完善了经营和监管制度,不断强化银行规范经营和健康运营。其次,重视在专业化经营中节流增效。例如,各银行佣金、手续费等非利息收入都有不同程度增长,平均上升5.9%左右。第三,银行业务紧紧围绕国民经济建设展开,在有力支援国家建设的同时赢得了可观的利润。例如在电力、交通、水利和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各银行都坚定予以支持,而且贷款金额也非常令人振奋。第四,贷款向中小企业倾斜。各银行根据国家发展战略,积极主动为中小企业输血,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资本短缺、融资困难的状况,同时通过注资激活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出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政府减少了高失业率和贫穷等难题。

  印尼央行认为,目前印尼银行业体制更加健全,抗风险能力大为增强,通货膨胀的威胁得到有效防范,因此央行的基准利率有望下调至6.25%甚至6%,继续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相对宽松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郭彩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