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下调全球主要大型银行评级
信息来自:BBC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01-12-2011

2011年11月30日
多家美国银行被下调信用评级。
国际知名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宣布下调全球多家大型银行的信用评级,但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评级被上调。

评级被下调的银行包括美国银行、花旗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富国银行、摩根大通以及美国纽银梅隆。

相关内容穆迪下调英国金融机构信用评级穆迪下调美国三大银行债券评级法国银行股价大跌财务稳定受质疑更多相关的故事
相关新闻话题金融财经巴克莱银行和汇丰银行,德国和法国的一些银行评级也被下调。

银行的信用评级下调将增加银行的借贷成本,并给有关银行增加额外的融资压力。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中资银行获标普青睐,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评级被上调,由A-升至A。

标普表示,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和政府的支持度,下调有关银行的评级反映了新评级方法的标准。

美国银行、高盛和花旗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由A下调至A-。

标普声明说,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和瑞银集团的信用评级均被调降了一个等级。

但标普对几个主要的欧洲银行的评级未变,包括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荷兰ING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

中行和建行信用评级被上调之际,正值外界对中国银行业的状况感到担忧之时。

分析人士说,尽管中资银行在过去几年有积累坏帐的拖累,但中资银行仍然相当安全。

英国经济学人资讯社的乔斯科对BBC表示,其重要原因是因为这些银行主要为政府所持有,这意味着这些银行股东所面临的风险很小。

乔斯科补充说,在必要的时候,中国政府有大量资源出手援助这些银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