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能否重施“吸星大法”?(第四篇 完)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潘兴才 · 日期:07-11-2014

2014-11-05

其实,国债的最大持有者是联储行。国债价格暴跌将造成它的总资产损失惨重,安全系数出现严重的负数而真正地破产,从而必需将唯一的家底即8,113吨黄金抛售以自救或紧急请求联邦政府出面拯救。然而联邦政府可能早已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

依照骨牌定律,700万亿的金融市坊大泡沫也将随之爆破,掀起一场全球史上最大的金融核弹蘑菰云。利率调升会产生如此悲惨的后果吗?美元在即将使出吸星大法时会因丹田闭塞而骤然倒下?美元会大幅度贬值而让出霸权给欧元和人民币分享?我们必须为最坏的结局做准备。

世界帝国兴衰线图之显示

在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看到一张世界帝国兴衰线图。以购买力平价计算,在1910一1920年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约占世界GDP总和的22%而超越英国,美元取代英镑成为世界主要储货币。

中国在改革开放约10年后的1990年已超越了苏联。经济学家当时预言苏联即将瓦解,因为它已失去经济实力的支撑。

最近国际货币基金报告公布,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经济体在2014年终结时,在规模上会稍微超越美国,而达到17‧63万亿美元,美国则为17‧42万亿,这完全符合上述线图的显示:美国线在下行,中国线则在上升,即将与美国线交叉。

依照走势,在未来5年内中国GDP将以占世界GDP总和的20%以上的比重而超越美国,人民币从而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储备货币之一?

不过,届时中国仍旧是发展中国家而不是强国,但后劲十足,尚有50%的农村在城镇化中,经济增长的潜力无限。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

人民币和欧元联手对付美元

世界经济实力大洗牌即将完成。美元的元气已大伤,即使能重施吸星大法也难对付由人民币的“葵花宝典”和欧元的“易筋经”联手的大克星。

任我行已奈何不到东方不败和方证大师。香港媒体似乎没有去把脉美元丹田的健康情况!

加息不但不能使美元重施吸星大法,反而可能首先造成美元崩溃!加息预期极可能一直停留为预期?奥巴马总统是否早已心中有数?
 
 

•潘兴才 本报特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