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还能否重施“吸星大法”?(第二篇)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潘兴才 · 日期:07-11-2014

2014-11-03

为了与经济实力相对称,中国正渐进地积极推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以抗衡美元的霸权。它已为人民币累积了相等于4万亿美元的储备金,其中包括约1万3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库债券和大量的黄金。同时它已与近30个国家签订货币互换协定,和在欧盟丶英国伦敦、莫斯科丶新加坡丶澳洲丶纽西兰等国家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上让人民币与当地货币直接交易。

用军事手段为美元找出路

美元丹田上部的深谷--政府国库已成为干燥缺水的大沙漠,不再是吸纳百川丶草木茂盛的深谷。而且四周的死火山可能随时复发,把深谷堙设为平地,变作死亡谷。美元整个丹田已受重创,元气大伤,似乎已难重施吸星大法。可是,建立于美元纸币和国库债券基础上的金融经济凭借CDS(Credit Defaut Swap信贷违约互换衍生品)已形成700万亿美元的市场大泡沫。

它必须寻找实体经济来依附创利而存话。金融是为实体产业服务的。

它的代表包括各种对冲基金和标普500强企业,其中500强不断地增加囤积现金,比4年前增持57%而达到3‧59万亿美元。它们既防范2008年次贷金融海啸重演,且准备美元重施吸星大法时可在全球剃羊毛行动中分得一杯羹。

它们似乎在赌美元会重施吸星大法,因为奥巴马总统犹在北非丶中东及乌克兰搞颜色革命,经済制裁俄罗斯,使当地社会动乱,民不聊生,资金换为美元而大量外逃。在亚洲,奥巴马则在搞太平洋再平衡战略,拉拢和唆使中国周边国家与中国对抗冲突,借机出售军火配备渔利,并且在香港策划雨伞革命。目的也是在于制造当地社会动乱,资金外逃至美元银行体系内,从而遏制中国经济实力之增长而挑战美元的霸权地位。

一旦奥巴马的目的得逞,美元资本便可长驱直入上述国度或地区,搞马尔竭斯计划之翻版,参与经济重建工作。在实质上,那是为美元的泡沫找到依附创利,来一场大规模的剃羊毛行动。这是美国惯用的军事手段为美元创造平台来施展吸星大法。

美元被世界最大实体经济阻挡

以更有效的金融手段来为美元施展大型的吸星大法是在上世纪90年代,对冲基金当时扮演秃鹰式的主角。它们在欧洲对英国下手,接着移师亚洲,突袭日本、韩国丶泰国丶马来西亚及印尼等国,所向披靡,全胜而归,只有在香港遭遇滑铁卢,在中国后援下全军覆没。这些受害国或地区受过此番侵害,经济迷失近二十年,但已为本币高筑防火城墙,甚至施行资本管制,使美元秃鹰无从下啄。

经过37年的改革开放,也就是对外来直接投资施展吸星大法的结果,中国已和平崛起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国和世界工厂,亦即全球第一大生产国和实体经济。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