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连续三日下跌,美国经济可能放缓
信息来自:http://www.mhfx.com · 作者: · 日期:21-04-2015

2015-04-17

在度过了超过6年零利率的振兴经济货币政策之后,经济学家预测美国经济增长今年将达到2.9%。在发达国家中只有新西兰比这个数字稍高。

然而4月16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主要受舆论担忧美国经济发展速度可能放缓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此前一直是发达国家中的佼佼者,但近期有失去动力的趋势。

严酷的冬季天气使世界最大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长势头放缓,这使投资者质疑美联储会否在短期内实行加息政策。而4月17号将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预计会显示该项指标略低于美联储的2%目标。

分析者们预测美元近一个季度以来的涨势在下个月将不复存在。欧元/美元在年末将达到1.04,相比2014年下降14%。而兑日元的涨势被限制在5%以内,美元兑日元之前三年平均每年涨超过10%。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均有下跌,新建房数量及失业救济申请数等经济数据表现都低于预期,而工业生产、就业指数及零售销售额的数据也不尽如人意。即使欧洲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面临希腊政府可能破产局面的前提下,美元兑欧元仍然贬值。

由来自名汇国际福汇官网平台的资深外汇分析师荀慧敏表示,“这些数据并不那么坏,只是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好而已。所有人都知道第一季度是淡季,而且是非常淡的淡季。这种情况已经连续发生了五年。美元被压低,但是它还是会马上重新振作起来的。”

某银行机构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所有的迹象都指向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放缓。鉴于影响美国经济的一些不利因素正在消散,市场会专注寻找第二季度可能回暖的希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