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基本规则失效 澳元贬值未提振出口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2-08-2015

2015-08-10

经济学的首要规则之一:生产的产品越便宜,就越能吸引更多人购买。不过,在南半球的澳洲,这条规则却没起作用。

澳元兑美元已下挫34%,至6年低点约0.72美元,对海外买家而言澳洲商品变得便宜很多,但这却几乎丝毫未能重振出口。澳洲4月贸易赤字扩大到纪录最高。据《彭博社》汇编数据,分析师预测该国最大的上市出口商中,有五分之四今年营收将下降。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亚太区研究业务负责人毕琪尔(Annette Beacher)说:“想要达到澳洲所需的成长水平,必须要有出口配合。非矿产业务投资没有到来,货币政策作用不甚明显。希望澳元在0.72至0.73美元时能产生不同作用。”

周一盘中,澳元兑美元报0.7400美元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澳瑞凯(Orica)股价上周五创出7年来的最大跌幅,因这家采矿炸药制造商减记了最高达16亿5千万澳元(合47亿9千万令吉)资产。

在今年澳洲CDS指数表现最糟的公司中,力拓与必和必拓赫然在列。两家公司在产量增加不足以抵消铁矿石和煤炭价格下挫的冲击后,营收下滑。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