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各国2009年财政收入均出现明显下降
信息来自: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100112/08497229925.shtml · 作者: · 日期:28-02-2010

2010-01-12
  据墨西哥《经济学家报》1月6日援引泛美开发银行(BID)公布数据报道,受经济危机影响,2009年拉丁美洲各国财政收入均出现明显下降。

        其中,墨西哥受影响最为严重,其财政收入预计将仅占其当年GDP的8.2%,比重为拉美各国最低。受影响较为严重的其他国家还包括危地马拉、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上述比重预计分别为11.5%、12.8%、13.2%和14.3%。拉美各国中,阿根廷、巴西、乌拉圭和秘鲁财政收入降幅较小,预计其2009年财政收入分别将占其当年GDP的21.3%、18.6%、17.9%和15.9%。

       为应对财政收入下降的局面,拉美很多国家均已开始实施一系列增收政策,如墨西哥已于今年起增加了消费税和企业所得税等主要税率,巴西政府则采用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来增加收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