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去年GDP 逆势增7.2%
信息来自:@ http://udn.com/ · 作者: · 日期:31-07-2013

 2013-7-29

柬埔寨去年经济成长率高达7.2%,在全球经济减速声中逆势走强,但未来仍面临诸多挑战。

据亚洲开发银行(ADB)统计,柬埔寨2012年经济成长率达7.2%,从前一年的7.1%与2010年的6%持续增温,亚银预料柬国经济“将进一步强劲成长,但在2014年稍微扩张”。

柬埔寨与其他亚洲国家多年来仰赖出口为经济成长主要动力,低劳动成本使该国成为重要成衣与鞋品制造国与出口国,外销到欧美市场。

根据亚银报告,欧美市场的经济问题侵蚀消费者信心,柬埔寨2012年出现出口成长下滑,但内需消费跃增9.5%,预期在未来几年续扬。随着欧美经济状况转好,柬国出口可望反弹。

亚银指出,受惠于外销欧洲免关税优惠,欧洲对柬埔寨成衣与鞋品需求可望维持强劲成长。今年柬埔寨对美国出口仍疲弱,但预料在之后反弹。

外国直接投资增温,是驱动柬国经济的另一项动力,光去年就激增75%至15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