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GDP、人均GDP都约为印度和印度人均的5倍了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27-12-2018

 OECD(经合组织)在11月下旬再次发布了其对2018年和2019年全球及部分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速的预测。其中,OECD认为尽管全球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放缓,并在2019年也未能好转,但印度的经济增长依然相对较高,在主要国家中排名第一。

同样的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认为印度经济在主要国家中拔得头筹。其驻印度的负责人拉尼尔·萨尔加多不久前在提到印度时也表示,由于加强投资和强劲的个人消费,印度的经济增长率将在2018/2019财年提高到7.3%,在2019/2020财年提高到7.5%。

而且按购买力平价计算,印度现在贡献了全球经济增长的15%,这是很可观的,仅次于同期的中国和美国。并且印度人口年轻,有可能在未来30年持续带来人口红利。

中国GDP约为印度5倍,美国是其7.6倍

并且IMF在其《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18年印度GDP按照美元计为2.69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七位。这个经济总量如何呢?我们不妨和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对比下。

按照IMF预测美国在2018年GDP约为20.51万亿美元,约为印度的7.6倍;中国在2018年GDP约为13.46万亿美元,约为印度的5倍;日本在2018年GDP约为5.07万亿美元,约为印度的1.88倍……

整体来看,印度经济总量虽然已经较高,但并不显得突出。再看人均GDP,按照IMF的预测2018年印度人均GDP约为2020美元,而预测中国人均GDP约为9630美元。这就是说,中国不仅GDP总量是印度的5倍,人均GDP也大约是印度的5倍了。

另外,IMF还预测美国在2018年的人均GDP高达6.25万美元(是印度人均的31倍),日本人均约为4万美元(约为印度人均的20倍)。这样看来印度人均GDP的表现还不如其经济总量在全球中的地位。

回想一下,当中国GDP和现在的印度相当时,经济增速可是动辄就达到或超过10%,与此相比目前印度经济的增速其实并不突出,与中国的经济增速差距也不大,这个增速第一并不是鹤立鸡群。相反,其经济总量及人均GDP与中国的差距反而扩大到5倍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