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企在东盟国家投资额连续三年超越对华投资
信息来自:新浪美股 · 作者: · 日期:17-12-2020

2016年05月31日 12:31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彭博报道,在中日关系紧张削弱中国对于部分日本企业的吸引力之际,东南亚的潜力和低劳工成本则推动日本对该地区的投资持续增长。

  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汇整的数据,日本2015年对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直接投资金额连续第三年超越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投资。

  据日本央行数据,日本的投资步伐有增无减。截至去年底,日本对东盟国家的投资余额较5年前几乎增长2倍至20.1万亿日元(1,809亿美元)。

  反观日本在中国的投资放缓。由于东海岛屿的领土主权争议,2012年中国对日本的抗议活动增强,促使日本企业分散投资风险。

  日本经济增长欲振乏力,人口老龄化,因此企业纷纷找寻亚洲其他地区的增长机会。

  星展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马铁英说,在日本看来,东盟市场具有吸引力。他说,由于人均收入相对较低,并且人口结构年轻,许多东盟经济体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