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直接投资疫情后将强劲复苏
信息来自:https://cn.nhandan.com.vn/ · 作者: · 日期:18-12-2020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10:56:52

(人民报)越南工贸部贸易促进局、越南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处、日本-东盟中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驻河内代表处和永福、广宁和义安三省9月9日联合以视频方式举行越日投资对接研讨会,旨在维持越日两国企业对接以及协助各地推进投资。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驻河内代表处首席代表中岛武男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截至2019年,越南所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仍保持增长势头。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企业加大对越南投资力度。然而,自2020年以来,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流入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有所放缓, 当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对越外国投资资金则会呈现回升态势。中岛武男首席代表指出,越南政府已出台一系列吸引投资的优惠政策,并为企业创造便利条件。与此同时,越南已加入多项自由贸易协定以及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并逐步融入全球供应链。

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太在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越南乃至亚洲经济所造成的消极影响,并强调两国应加强合作以战胜由疫情引起的困难。

越南商贸部贸易促进局局长武伯富表示,越日两国建交47年来,日本总是越南最重要的投资伙伴之一。近期,日本对越投资的浪潮日益高涨、企业数量和投资资金不断增加。2018年,日本以85.9亿美元的投资资金占对越南投资的112个国家和地区投资总额的24.2%,在对越投资的国家和地区排名榜上名列前茅。截至2019年底,对越投资兴业的日本企业为2000多家,来自日本的直接投资净流出量一直居高不下。投资协议资金累计达593亿美元,占16.7%,在越投资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二位。

武伯富先生强调,今后大力吸引日本投资以及采取鼓励技术转让的措施将有助于提高越南的技术水平和生产能力,为越南实现基本建设成为现代化工业国家的目标作出了贡献。

此外,越南驻日本大使馆商务参赞谢德明以及永福省、广宁省和义安省代表在会上已介绍吸引日本直接投资的情况和方案。(完)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