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二大黄金储备国运回黄金 这对美国究竟意味着什么?
信息来自:中国证券网 · 作者: · 日期:27-02-2017

2017-02-15

  中国证券网讯 据外媒2月15日消息,德国央行去年累计从国外运回216吨黄金,“收回黄金”行动目标已经完成了一半,较预期提前四年。德国如此急切的把黄金运回本土或许侧面反映了当前金融系统所面临的风险。

  有人士指出,自二战结束之后的70多年来,欧洲各国的大量黄金一直储存在美联储,这是因为这些国家信任美国。而现在,世界正在发生巨大变化,美国政府债务规模激增,并且被爆监视自己的盟友,美国比以前变得不再那么可靠。

  而德国第一个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2013年初,世界第二大黄金储备国德国政府宣布,到2020年底,将至少把黄金储备的一半运送回本土。

  整个全球金融系统建立在信用之上,而当信用受到质疑,交易对手方风险就会显现。

  目前来看,还没有人在意交易对手方风险,但是德国的行为或许给投资者提了个醒。或许德国不再认为山姆大叔是值得信赖的交易对手。

  此前,莫斯科国际关系国际金融部门专家Katasonov认为,尽管美国把黄金返还给了德国,不过有很多迹象显示,当德国要求运回黄金时,黄金并不是以实物形式存放在纽约的金库中。

  Katasonov说,德国取回的黄金上有着不同的商标,这暗示美国可能用从市场上购买的黄金归还给德国。

  Katasonov指出,如果贵金属市场缺乏足够的流动性,美国可能无法顺利将黄金还给德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