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岛各出奇招争抢中国游客
信息来自:海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官网 · 作者:罗霞 · 日期:15-01-2015

2015-01-08

去海岛过一个温暖的春节越来越受国人的追捧。

记者近日从岛内外一些旅行社了解到,在预订2015年春节期间的旅游产品时,选择海岛旅游产品的游客比较多。除了较常规的巴厘岛、普吉岛、民丹岛、济州岛、塞班岛、夏威夷等,更涵盖了较为新兴的苏梅岛、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毛里求斯、斐济、大溪地等,基本覆盖了目前大大小小的全球海岛目的地。

这些海岛是靠什么吸引众多的中国客人在春节期间前往?一些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岛游吸引中国春节客的地方主要来自于环境、特色、服务等方面。

招数一:特色生态人文环境

“不是雾霾天,就是降温天。国内一些城市的冬天,带给人的感受并不畅快。”北京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说,一些国人能想到的春节期间最惬意与舒适的旅行,莫过于在有阳光、海水和沙滩的地方度过,因而海岛游备受推崇。

在马尔代夫,海就是最大的特色,纯净,无污染,泡着海水,晒着太阳,其乐无穷。塞舌尔是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拥有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瑰丽的云彩、梦幻的沙滩、奇异的海椰子、庞大的陆上巨龟和美丽的珊瑚礁,以及随时可以亲密接触的一群群鲸鲨。

不过,除海之外,各大海岛更注重用特色吸引人。

海口市民陈刚去年曾去巴厘岛旅游,对巴厘岛留下了深刻印象。“巴厘岛的沙滩和海水并非最好,但它有许多海岛没有的传统异域风情和宗教文化,我最喜欢那里的手工雕刻,技艺精湛、风格独特。”

在韩国济州岛,捕捉所有韩剧浪漫元素是不可错过的亮点。今年被火爆预订春节游的斯里兰卡,风景优美,同时宗教文化、斯里兰卡红茶等特色农产品等受到关注。

招数二:量身定做优化服务

“在春节期间,一些海岛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了不少特色服务,颇受游客欢迎。”海南康泰国际旅行社旅游中心总经理何鹏介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春节期间均有华人迎新春相关活动,让中国游客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很多酒店针对华人家庭出游,专门安排亲子房间等,有的甚至还配备了麻将桌;为更好地服务国际游客,一些海岛的语言环境不断优化,方便了游客出游。

目前,春节期间的马尔代夫旅游产品已经全面上线,携程甚至包下世界首家水下餐厅,请中国游客吃年夜饭。莉莉岛、中央格兰德岛、卡尼岛等成为最受国内游客欢迎的马尔代夫岛屿。

在新加坡,春节期间,唐人街的主干道将在各式各样的龙形点景中变成一片五光十色的绚丽世界。与人碰面便欢欢喜喜地说上一句“恭喜发财”,大家也会送给你无数美好的新年祝愿。国际舞狮大会是一大亮点活动,专业的表演队伍将把中国的舞狮传统演绎得淋漓尽致。另外新加坡牛车水农历新年的烟花爆竹燃放值得一看。

招数三:节日价格不会暴涨

在春节期间,一些海岛地区的旅游价格不会暴涨。据一些旅行社介绍,因为国际游客多,不少海岛非常注重圣诞节这一节日,圣诞节期间的旅游价格比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高。与平时相比,这些地区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涨幅一般不超过30%。

对于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结合其他海岛地区的情况,何鹏提出,海南旅游的价格变化应对期太短,不利于旅行社提前包装旅游产品,建议提前公布春节期间的旅游价格。

从航空运力方面来看,香港、新加坡等往往成为一些海岛地区的重要航空中转地,解决了运力问题,也给游客在机票价格上带来实惠。业内人士建议,海南可积极解决旺季旅游时的交通问题,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来海南旅游,另外要加强对诚信经营的管理,快速处理曝光信息,以免造成过度曝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