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大使:力争实现赴法游客突破500万大关
信息来自:中华网-国际台 · 作者: · 日期:23-03-2015

2015-03-04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在接受记者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法两国关系的基础非常牢固,今年将是中法关系持续发展的一年,将有一系列的高端互访活动。他同时指出,去年,中国游客赴法旅游人数大幅增长,旅游可以让两国人民加强相互了解,增进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翟隽大使说,2013年赴法中国游客约为170万,去年在200万左右。去年年初,法方对中国游客实施了优惠签证政策--48小时出签,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游客赴法的热情。

关于法国吸引中国游客的最主要原因,翟隽大使认为:“法国是一个文化大国,在西方国家里也具备一定的代表性。中法两国都是东西方文化的代表,无论从历史上看还是从现在看,两国人民对互相的文化也比较欣赏。同时法国是旅游大国,拥有非常丰富的人文的、自然的旅游资源。

翟隽大使认为,未来,中国赴法游客增长空间巨大,两国政府将共同努力,力争在近年内实现赴法旅游中国游客超过500万人次的目标。随着中国人出国旅游人数大幅增长,有些不文明的出游行为也引发的媒体的热议。翟隽大使认为:“不文明现象是有的,但不文明现象还是个别的现象,我们说到2014年,有200多万人国人赴法旅游,200多万人中出现个别的情况,也是正常的。我们的同胞出国,有些情况不了解,不习惯,或者原来没养成一个符合国际惯例的习惯。随着人员出国的增多,随着教育的加强,肯定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谈及今年中法关系的发展,翟隽大使表示:“2015中法关系会在去年大发展的基础上,拥有一个好的势头。2015年初,法国总理也访问了中国,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的高端互访。所以中法关系的发展势头是很好的,2015年也将会有一些列重要的双边活动。”
 
 

(责任编辑:CN036)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