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球海外旅游人数创新高 2015将增3-4%
信息来自:日经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23-03-2015

2015-01-29

联合国的专门机构世界旅游组织1月27日发布的数据称,2014年全球海外旅游人数较上年增长4.7%,增至11亿38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旅行需求日趋扩大,弥补了乌克兰局势和埃博拉疫情的不良影响。另外,受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预计2015年全球海外旅游人数将增长3-4%。这对希望增加赴日游客人数的日本来说也将成为顺风。

2014年海外游客到访最多的旅游目的地为欧洲,人数同比增长3.9%,增长态势坚挺。赴美洲旅游者也同比增长了7.4%,势头强劲。赴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人数同比增长了5.3%。另外,来自中国的海外游客人数增长超过了10%,已经突破1亿人次大关,推动了整体上升。

受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预计2015年的旅游需求将会继续扩大。从旅游目的地来看,赴美洲和亚太地区的旅游人数将分别增长4-5%,赴欧洲各国的游客也将增加3-4%。另外,赴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海外游客人数预计将分别增长3-5%和2-5%,但受政局不稳等因素的影响,不确定性将会扩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