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2015旅游业增速将快于全球经济增速
信息来自:http://travelweekly-china.com · 作者: · 日期:04-05-2015

2015-04-01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每年都会对184个国家及24个地区经济对旅游业的影响作出预测。2015年的预测显示,旅游业增长仍然强劲,同时将创造更多就业并拉动经济增长。

2014年,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达75800亿美元,并创造了2.77亿个就业机会。

2015年,旅游业对全球GDP的综合贡献预计将增长3.7%,就业机会增长2.6%。这显示了旅游业推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持续能力领先于全球经济增长率。2015年,全球经济预计将增长2.9%。

到2015年年底,旅游业对全球GDP的综合贡献将达到78600亿美元,占全球GDP总量的10%(所有直接、间接因素都计算在内)。就业机会方面,将创造2.84亿个就业岗位,占就业总量的9.5%,即世界十一分之一的就业机会来自于旅游业。

WTTC预测,美国和中国仍旧是世界最大的两大旅游经济体,德国将超越日本成为第三大旅游经济体。由于卢布贬值和北约的经济制裁持续,2015年,俄罗斯将成为20国集团当中旅游业唯一出现下滑的国家;2015年,东南亚国家旅游业增长率将达到6.9%,创历史新高;欧洲和拉丁美洲则表现不佳,增长率预计为2.4%。

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Scowsill表示:“在全球经济面对挑战的时刻,旅游业增势将继续领先于全球经济增长,仍将是世界各地区就业和经济增长的驱动力之一。”

“我们的年度调查显示,过去20年中,旅游业在19年中都取得了强劲增长,在全球经济波动的当下,对稳定经济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些寻找拉动就业和推动经济发展行业的各国政府应该关注旅游业。旅游业需要持续繁荣的政策环境以及有关签证、税收、人力资源规划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政策。

长期来看,旅游业未来十年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8%,经济贡献为114000亿美元。到2025年,旅游业预计将创造3.57亿个就业机会,较今年新增约7300万。

“我们这个行业的长期前景令人鼓舞,旅游业增速将继续领先于全球经济和多数主要行业的增长。”Scowsill总结道。

《2015全球旅游业经济影响年度报告》由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委托牛津经济研究院完成。

2015年,WTTC全球峰会将于4月15-16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今年的峰会将继续吸引全球旅游行业领袖、国有和私人企业代表、旅游协会和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就行业相关话题进行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