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游成主流 花费达1000亿元
信息来自:新闻晨报 · 作者:李晓明 · 日期:08-02-2017

2017-02-05

  春节旅游花费多少?根据携程旅游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2017年春节出境旅游超过600万人次,国内游人均花费1230元,我国游客春节出境花费达1000亿元。

  春节假期,国人花费多数在旅游上。数据显示,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也就是人均旅游花费1230元。而春节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这意味着全国旅游总收入相当于餐饮和零售企业总销售额的一半。

  出境游花费同样惊人。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7年春节旅游市场数据也显示,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春节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在线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显示,在2017年春节期间,我国游客从国内242个城市,到达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1254个目的地城市。春节出境游的人次和消费,超过国内旅游。59%的春节游客选择出境旅游,41%选择国内游。最远乘坐破冰船抵达南极,一次春节旅行的订单金额最高超过50万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