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国际旅游人次达14亿,增速6%高于预期
信息来自:环球旅讯 · 作者: · 日期:22-10-2020

2019-01-22 17:17:25

【环球旅讯】2018年,全球旅游业增长强劲但也部分地区略显受限,其中加勒比海地区有所下滑,中东地区增长,欧洲游客持续增加。

1月21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国际旅游总人次达到14亿,增长近6%,高于预期的4%-5%。2017年,全球国际旅游总人次增长率为7%。


在2010年公布的长期预测中,UNWTO曾预测2020年国际游客人数将达到14亿,主要因素包括强劲的经济增长、实惠的航空旅行成本、全新的商业模式以及更优化的签证政策。

UNWTO秘书长ZurabPololikashvili表示:“数字化、新的商业模式、更经济的旅行成本以及社会变革将继续影响旅游业,因此,如果想要保持竞争力,目的地和旅游企业都需要做出相应调整。”

欧洲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国际旅游目的地,2018年共接待了7.13亿入境游客,同比增长6%,2017年增长率为8%。亚太地区的入境游客数量为3.43亿,同比增长了6%,与2017年同期的增长率持平。

美洲地区的入境游客人数同比增加了3%,达到2.17亿,其中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游客数量下降了2%,北美洲的游客数量上升了4%。加勒比海地区的游客虽然减少,但一些目的地已经从2017年下半年的飓风影响中恢复。由于美国当局停摆,美国入境游客的最新数据尚未公布,但是2018年美国一直在艰难维持其在全球旅游业市场的份额。

非洲地区入境游客人数约6700万,同比增长了7%;中东地区入境游客人数6400万,增幅为10%。

UNWTO预计2019年国际旅游业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至3%-4%,并表示这“符合历史增长趋势”。该组织表示,稳定的燃油价格、高度联通的空中网络和新兴市场的增长都有助于旅游业发展,但是,经济放缓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和贸易紧张局势也可能会影响潜在的旅客消费。(本文由Xenia编译自Skift)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