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记者控美军污染太平洋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6-11-2020

2020年10月13日

米切尔在《毒害太平洋》中,披露美军数十年来如何破坏所控制太平洋岛屿的环境。

 
(伦敦12日讯)英国记者米切尔的一本新书,指控美军在太平洋带来严重污染。

英国《卫报》报道,经梳理1.2万多页美国政府文件并采访当地居民、退役兵和研究员后,米切尔在今日(12日)出版的《毒害太平洋》中披露美军在太平洋制造严重污染的事实。

《毒害太平洋》指控美军“数十年来严重污染所控制的太平洋各岛”,污染源包括放射性废料、神经性毒剂和橙色落叶剂等化学武器。

书中披露的一个案例显示,驻关岛美军士兵福斯特被命令将橙色落叶剂与柴油混在一起喷在基地周边,以阻止植物生长;随后,福斯特皮肤发炎,后来又患上帕金森综合征和缺血性心脏病。

福斯特的女儿也患上癌症;外孙出生时长了12个手指和脚趾,还有心脏杂音;而华府却一直在掩盖污染的事实,还曾多次试图阻止米切尔出书。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